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落实“六税两费”优惠政策 增强企业信心

2022年10月25日12:53 |
小字号

“今年的‘六税两费’优惠政策,已经为我们减免了将近7000块钱。金额虽然不大,但足够暖心。”近日,天津润诚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孙会计在电话里专程向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空港税务所致谢:“我们感受到了税务局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对企业的关怀支持,这也增强了我们继续经营的信心。”

作为一家小型微利企业,天津润诚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注册于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主要从事物业、家政、停车场管理等服务。在税务干部的及时提醒和悉心辅导下,切实感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的助力。

“效率高、服务好,就是我在咱们这里办税的最大感受。”谈到服务体验,孙会计不住地称赞,“像这次享受‘六税两费’减免,刚开始涉及退税,我们的专管员李冬告诉我们,不需要我们做任何操作,退税款直接就打到企业账户上了。”

同时,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和辅导。由财产行为税科牵头组织多场业务培训,帮助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所以及12366坐席人员等一线税务干部熟练掌握“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内容,准确把握宣传口径。运用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多渠道推送政策解读,并录制宣传视频投放至公共场所。通过一条条政策解读、一个个温馨提示,将优惠政策第一时间告知纳税人。此外,针对符合条件但未及时申报享受的纳税人群体,大力优化退税流程。组织业务骨干,立足该局的“大数据导航”机制,通过税收大数据的实时扫描和精准导航,快速“定位”需退税企业名单。在此基础上,无需纳税人变更申报或现场申请,采取“集中填报、批量处理”的简易模式,为纳税人办理“六税两费”直接退税。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继续聚焦小微企业急难愁盼,持续做好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工作,充分发挥“帮一把、扶一程、渡难关”的积极作用,助力小微企业轻装前行、蓬勃发展。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