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2022年10月26日09:3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10月25日下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持续学思践悟,推动学以致用,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更加坚定紧跟核心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宏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统揽“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新时代的十年,是党的面貌焕然一新的十年,是大国实力奋勇崛起的十年,是民族自豪昂扬充盈的十年,是人民生活日益殷实的十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十年。成就的取得,归根到底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充分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深刻感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深刻感悟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深刻感悟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重要论述的实践意义,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深刻感悟自我革命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成功所在,驰而不息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把握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现全年“收好官”的坚定信心,转化为谋划明年发展的务实举措,提高站位、锚定方向,凝聚奋斗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津生动实践、落地见效。(记者 米哲)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