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再贴现超260亿元 逾95%投向小微民企

2022年10月27日09:2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逾95%投向小微民企

记者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获悉,截至10月24日,天津市累计投放再贴现资金263.72亿元,同比增长39.03%,服务实体经济的综合融资成本为2.05%,同比下降69个基点,低成本“真金白银”让利企业,提前两个月完成天津市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中“加大再贴现支持力度,全年再贴现资金运用不低于260亿元”的任务目标。其中,95.51%的再贴现资金投向了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

为使政策尽快见实效,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周密部署、靠前发力,加强政策培训与宣传,督促金融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将央行资金传导至实体经济。与此同时,精准施策,建立重点领域名单制。会同市金融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形成重点企业名录等,对于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及重点领域企业给予单户3000万元额度支持。今年以来,累计投向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资金251.88亿元,占全部再贴现发生额的比例超过95%。

为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还创新开展商业承兑汇票再贴现。打造“重点领域名单+商业承兑汇票+再贴现”的票据融资支持模式,办理商业承兑汇票再贴现1845.73万元。同时,开展金融机构再贴现政策执行情况自查和现场核查工作,加强风险防控,实现资金的精准投放,防止央行资金“跑冒滴漏”。(记者 岳付玉)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