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北疆口岸首次整机接卸直升机 东港边检站助力特种货物快速通关

2022年10月27日13:15 |
小字号

10月26日,德国籍“地中海拉斯佩齐亚”货轮缓缓停靠在天津港欧亚国际集装箱码头N8段泊位。该轮载有1架进口直升机,这是该口岸首次接卸整机直升机,东港边检站靠前服务、主动作为,高效完成各项入境边检手续,助力特种货物快速通关,赢得代理公司和码头企业一致“点赞”。

天津港北疆口岸首次整机接卸直升机。东港边检站供图

天津港北疆口岸首次整机接卸直升机。东港边检站供图

据了解,此架直升机将运往河南,用于抢险救灾等用途。欧亚国际集装箱公司操作部副经理王龙伟表示,本次接卸的直升机作为异型大件,不同于一般集装箱,精密程度高,接卸作业也相对耗时。获悉该情况后,东港边检站急企业之所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科学组织勤务、合理安排警力,积极对接代理公司与码头公司,确保船舶作业各环节流畅高效。10月26日14时,该轮刚刚靠泊,码头公司即接到东港边检站“到港即可作业”的信息推送,工人陆续登船,经过近40分钟的紧张作业,直升机顺利完成接卸。

下一步,东港边检站将继续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各项便利利企举措,依托天津边检总站“三零举措”和“速审直推”工作模式,努力简化审批流程、推进智能化发展和多元共治管理,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服务属地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东港边检站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