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宁河税务:互设终端解难题 跨省协作优服务

2022年10月28日10:23 |
小字号

近日,在河北唐山工作,在天津宁河居住的财务人员张女士,受疫情影响,短时间内无法到达唐山,便来到宁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通过自助办税终端完成了清卡并抄报了税款。这是“宁芦汉”税务部门利用跨省微厅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的实事的一项举措。

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针对辖区与河北省唐山市两地地缘相近的地域特点,聚焦区域协同发展,积极探索跨省联动。该局积极对接唐山市汉沽管理区税务局,携手打造津冀互通自助办税厅,互设自助办税终端,涵盖税费申报、缴纳、灵活就业社保费缴纳等功能,实现两省办税人员异地足不出省即可办理相关涉税涉费事项,进一步减少市场主体办税缴费成本,避免以往跨省“折返跑”的烦心事。

两地税务部门在互设电子税务局办税专区的基础上,持续开展业务互学,加强网上自助办税专区辅导力量,提供跨省电子税务局操作辅导,及时解决可能降低纳税人自助办理意愿的各类问题,实现以信息“多跑路”助力市场主体“少跑动”。

下一步,两地税务局将聚焦纳税人办税的难点堵点痛点,持续丰富津冀互通自助办税区服务功能,不断拓宽税费服务联动边界。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