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286名选手展开激烈比拼

2022年10月29日10:3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86名选手展开激烈比拼

10月28日,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暨2022年天津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滨海新区先进制造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开赛。大赛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旨在聚焦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团结奋斗。

本届大赛设有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快件处理员、无人机操作员、焊接设备操作工—机器人等4个工种,经过基层选拔,来自26个工会、119家单位的286名选手参加大赛。其中,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143人,快件处理员49人,无人机操作员57人,焊接设备操作工—机器人37人。选手们通过理论考试后,将在实训场内展开激烈比拼。

由本届大赛选拔出的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无人机操作员、焊接设备操作工—机器人等3个工种的优秀选手,将在集中培训后参加2022年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本届大赛各工种第一名选手符合条件的由选手所在区总工会、局集团公司工会按程序向市总工会申报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同时,大赛各工种第一名至第三名选手将分别获得10000元、8000元、6000元奖励,第四名至第十名选手各获得5000元奖励。(记者 曲晴)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