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和平区爱众社区就业站成立 帮助重度残疾人实现辅助性就业

2022年10月31日09:21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帮助重度残疾人 实现辅助性就业

  记者从天津市和平区获悉,和平爱众社区就业站日前成立,一些不便外出就业的重度残疾人,如今可以在社区就业站找到工作并获得帮助。

  “用勺子把沙石铺平,然后把培植土拿出来铺在沙石上,稍微多搁一些,再把花种进去,喷一些水保障植物能够成活,蓝色的石头可做成小溪达到美观效果。”记者在和平爱众社区就业站看到,就业站的老师正带领残疾人学员一起制作苔藓微景观工艺品。

  今年以来,在爱众阳光工场成功运营的基础上,和平区残联在小白楼街达文里社区和五大道街华荫南里社区筹建起两个社区就业站,由辅导员组织重度残疾人就近在社区就业站进行简单的手工加工,并为他们提供心理疏导、技能培训、文娱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服务,帮助区内重度残疾人参加适宜劳动,走出家门融入社会,适当增加收入,减轻家庭负担。截至目前,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营,已有22名残疾人加入和平爱众社区就业站。

  记者同时从和平区获悉,区域内已有65名智力及重度肢体残疾人实现了辅助性就业,每月工资收入达到2180元,并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记者 郑妍)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