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税费政策加力 五大道洋楼区再添靓丽色彩

2022年10月31日10:45 |
小字号

“这片洋楼区有423所历史风貌建筑,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就有39处,是首批入选‘中国历史文化街区’的消费集聚区。”天津市五大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道。徜徉在五大道街区里,一排排洋楼建筑错落有致,这里也是游客到天津旅游必选的打卡地,但疫情以来,游客减少,旅游收入也受到影响。

“收益的下降不可避免地造成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幸好今年的留抵退税政策优惠,五千多万的增量留抵退税一到账,我们公司从上到下都舒了一口气。”天津市五大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邢先生说道。这得益于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近期推出的定制版“税惠菜单”。

按照区政府对五大道“洋楼文化消费名片”定位规划,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确定了区局五大道税务所的文化旅游税费服务方向,为五大道多家文化旅游公司配备了专属税管员,提供一对一政策解读和涉税疑难解答,并根据企业经营特点及运营模式,点对点推送使用政策,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助力洋楼文化再现“风采”。

无独有偶,天津开心麻花民园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近期也收到了税务部门的“税惠菜单”。开心麻花剧院作为五大道文化旅游风景区的重点扶持文化项目,2019年引进天津市和平区民园体育场。受疫情影响,演出节目时常停摆,给公司基本运营造成不小的影响。

“在税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第一时间享受了留抵退税政策优惠,九月份我们收到了298万的退税款。在疫情形势好转情况下,剧场将陆续开始恢复公演。希望能继续给广大市民带来更好的观剧体验。”天津开心麻花民园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女士说道。

和平区税务局总经济师李娜表示,区局将立足企业所需所盼所想,全面打造个性化服务举措,以便捷、高效、优质的税费服务,助力辖区企业行稳致远,为“中西合璧、幽雅沉静”的五大道风情更添一份生机活力。

来源: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