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输油气分公司:联通工程及增设调压设备动火顺利完成

2022年10月31日13:51 |
小字号

10月31日凌晨2:39,霸州站新建调压区、康仙庄站新增装置区和38#阀室等处相继检测到含氧量置换合格,标志着国家管网北京管道天津输油气分公司霸州分输站联通工程及增设调压设备工程动火作业顺利完成,在冬季保供来临之际实现了陕京三线向港清三线日转供能力达到2000万标方,同时打通了陕京二三线与蒙西管道互联互通运行的瓶颈,为蒙西管道投产运行后互联互通奠定根基。

扛起“保供”与“织网”大旗,聚力五大攻坚。此工程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加速织网的标志性工程,为进一步推进“一张网”运营建设,增强供给保供保障能力有重大意义。此次作业在陕京三线干线动火,在霸州分输站预留工艺装置区新增1路调压设备,将陕京三线来气通过调压输往港清三线方向,实现日转供2000万标方能力;通过增加三路计量装置,最终连接蒙西煤制气外输管道廊坊支线LF1#阀室,实现陕京二三线与蒙西一期管道互联互通。动火作业包含特级动火5道焊口和一级动火6道焊口,其中特级动火作业从流程操作、放空置换到焊接完成仅用时24小时41分,新时代管网人把“最讲政治、最有信仰”体现的淋漓尽致,展现了“管网铁军”风采。

矢志不渝坚守安全底线,展现铁军风范。为保障高质量按期完成此次动火作业,天津分公司在动火作业前期精密组织、严查细究,针对点多面广的交叉工程特点,通过提档升级管控,创新定管定缆方法、严格工程布控、深化监护管理,坚守60天成功完成与作业区所辖管道、光缆及下游分输用户各类管道的19处交叉作业安全监管工作。期间,分公司负责人带队多频次、高密度、长时期坚守工程一线,全程监护,严格管控。每一处交叉点采用考古式慢敲细挖,摸排管道、光缆位置信息,严守“工程不结束,布控不降级”的高标准设防,为管道、光缆安全筑起一道坚强“后盾”,用实际行动锤炼“铁的作风”、扛起“铁的担当”。

克服疫情影响与动火安排,体现央企担当。正当分公司齐心协力筹备动火前的各项操作时,霸州地区突发本土疫情。接到通知后,天津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与工程建设项目部和施工单位协调,及时汇报上级调控部门,反复斟酌、再三统筹疫情防控和动火作业。在地方政府支持下,及时办理人员和车辆安全保供通行证,组织全员冒雨再度奔赴作业现场,同时,面对现场作业流程复杂和降雨严寒环境等考验,天津分公司严格责任分工,各小组紧密配合、严管风险、狠抓落实,在作业过程中认真落实风险控制措施。安全顺利完成流程切换、管段降压、天然气放空、氮气置换、钻孔、切割、吊装、组对、焊接、无损检测等全流程作业,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动火作业“两不误”,彰显了管网铁军作为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国家管网北京管道天津输油气分公司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