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税务:奋进新征程 聚力谱华章

2022年10月31日15:25 |
小字号

非凡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天津市税务系统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我们要尽快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集税务之智、聚税务之力、奋税务之为,积极助力打造‘津城’‘滨城’新发展格局。”开发区、河东区、南开区、蓟州区、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我们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新征程上税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发挥税收管理职能,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尽显税务铁军风采。

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和平区税务局干部备受鼓舞,大家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学习中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税收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

武清区税务局到重点企业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企业共同议报告、谈体会、谋发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优化税制结构、加大税收调节力度、完善个人所得税制度、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财税政策和标准体系等方面内容。

“此次与税务干部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太及时了,二十大报告是我们未来发展的‘指路灯’和‘启明星’。”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联合东疆综合保税区财政局、新经济局共同召开了一场座谈会。会上,企业从税务申报、咨询对接、特殊行业、财政系统平台功能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问题,税务部门当场回答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推出服务新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使命。

此外,河西区税务局建立了“大联席、小机制”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制度,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9个;河北区税务局与天津城市职业学院搭建党团共建、人才培养、实践平台,开启“税校合作”新形式,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税收政策帮扶,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宝坻区税务局聚焦“高铁经济”规划建设,采取小组对接、专家服务、定向保障等方式,开展点单式、套餐式服务,当好企业税收顾问;红桥区税务局坚持税惠赋能、靠前服务,走访智能科技企业,用精心与诚心护航企业创新发展;静海区税务局建立服务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在协税共治和招商引资税收政策宣传辅导上做好服务。

“天津税务系统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加快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天津税务绚丽华章。”天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自强表示。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