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高校智能网联汽车研发技术取得新突破

2022年11月01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智能公交车。天津大学供图

智能网联公交。天津大学供图

人民网天津11月1日电 “津D2081试”“津D2082试”“津D2083试”,2022年10月31日,由天津大学无人驾驶交叉研究中心团队研发的三辆智能公交有了正式的“身份证”,并于11月1日开始在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上进行开放运行测试。据悉,同时取得开放测试道路牌照和开放测试车辆牌照,在开展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研究的全国高校中,天津大学尚属首个。

根据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天津大学无人驾驶交叉研究中心团队与海教园管委会合作自2019年起开展智能网联公交研发工作,并于近期通过了获得开放运行测试牌照相关的法规测试及专家评审等全部流程。天津大学智能网联公交搭载了自主研发的智能感知、智慧决策、高效通行、人机交互、车路协同等十项核心技术。本次三张测试牌照的获取标志着天津大学在智能网联汽车研发技术上取得新突破。

智能网联公交正式开始常态化运行测试。

智能网联公交进行常态化运行测试。天津大学供图

据天津大学无人驾驶交叉研究中心主任谢辉教授介绍,自11月1日起,三辆智能网联公交正式开始常态化运行测试,展现天津大学智能网联汽车新的面貌,也将是天津大学智能网联汽车科普教育基地走向更多公众的重要一步。

据悉,测试道路全程约27公里,设10个站点,经过20个路口,走完全程大约需要40分钟。测试智能公交将在每天上午9:00、10:00、11:00时,以及下午14:00、15:00、16:00时分别从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东门站点发车,途经雅观路、雅深路、同砚路、同德路等多条园区内道路。智能公交开放测试第一阶段设天津大学东门、天津大学南门、南开大学西门、海教园管委会等站点。沿途站点,市民可乘车体验。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