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扶困助学温暖人心 建设单位连续六年开展“爱心扮靓”活动

2022年11月03日10:02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扶困助学温暖人心 建设单位连续六年开展“爱心扮靓”活动

  “祖孙三代挤一张床,小孙子学习没地方,这样的生活总算是结束了!”看着家里粉刷一新的墙面,新购置的上床下桌组合家具,新安装的空调、灯具,近来,天津市南开区沱江里社区的田大爷格外欣喜。

  家居生活的巨大变化是“爱心扮靓”活动带来的。这项活动是共青团南开区委员会针对经济困难及残障青少年家庭开展的精准帮扶助困活动,通过爱心企业的捐助,免费为青少年家庭提供家居装潢、厨卫整修、电路改造、配置家具等服务,以改善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帮助他们树立克服困难、砥砺奋斗的人生志向。

  据南开区团委工作人员介绍,“爱心扮靓”活动不占用、不使用财政资金,完全是由社会资金支持开展的公益项目,中天建设集团天津公司是该项目的合作方及出资方。

  “自2017年起,公司就和南开区团委建立起密切合作,每年都会利用孩子们放暑假的时间组织开展‘爱心扮靓’活动,尽量把房屋整修对孩子们学习的影响降到最低。”中天建设集团天津公司总经理古正华介绍,开展这项活动六年来,公司累计投入资金近一百万元,共帮助了29户困难青少年家庭改善生活环境,连续多年荣获‘爱心扮靓’公益事业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今年,中天建设集团天津公司帮扶了5户困难青少年家庭,并在公司内部招募了十余名青年职工担任志愿者,志愿者们与受助家庭分组对接,详细了解业主的需求,精心设计“扮靓”方案,严格监督施工质量与进展,全过程参与其中,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受助家庭的“幸福指数”。(记者 董立景)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