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上门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巩建丽征求意见建议

2022年11月03日13:54 |
小字号

11月2日,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剑上门走访在津全国人大代表、天津第一机床有限公司装配部副主任巩建丽,介绍税收工作成效,征求意见建议。

走访中,王剑就今年以来河东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提升税费收入质量“三场硬仗”,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企纾困,为稳住全市、全区经济基本盘、聚力提升河东区营商环境、倾力贡献税务力量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平稳快速推进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真诚征求意见建议。

巩建丽高度肯定了税务部门对制造业企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当前疫情反复多发散发,制造业生产和市场需求面临更多压力和困难。党中央、国务院陆续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惠企政策,进一步纾困帮扶、保供稳价,稳增长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税务部门不遗余力抓紧落实、精准帮扶,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了力量。特别是主动走访让我们能及时详细了解有关政策落实情况,也感受到税务部门优质服务的温度。”

巩建丽结合企业实际,提出税务部门接下来的稳增长政策还应该向直接惠企方向加力,切实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缓解资金压力。她表示,希望税务部门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王剑感谢巩建丽对税收工作的关心关注:“下一步河东区税务局将坚持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根本性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根本利益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纳税人、缴费人服务需求作为第一目标,把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在新的征程上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凝心聚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