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高效办税为企业 不忘初心暖人心

2022年11月04日14:56 |
小字号

近日,天津蔚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杨女士,把一面印着“高效办税为企业 不忘初心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劝业场税务所,真诚感谢和平区税务局的高效暖心服务。

天津蔚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修理、维护为主要业务的企业。2022年7月,该企业接到了4S店的一辆价值50余万元汽车的销售单。欣喜的同时,该企业也为目前只能开出单张10万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犯了难。有困难找税务,该企业随即联系了税源管理所的对接干部。

税务干部在第一时间,整理并告知企业办理发票增版的资料清单、申请流程,但由于企业在等待上海总公司完成申报纳税的过程中延误了时间,等企业递交增版申请时,距离约定的付款提车日期只剩一天时间,面对客户的多次催促,企业非常焦急。

一天的时间里,税务部门能完成“资料审核--实地调查企业--出具审核报告--流程审批”这些必要环节吗?和平区税务局劝业场税务所本着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的理念,在前期沟通充足、资料审核齐备的基础上,区局相关负责人和对接干部组成专项小组,一天内辗转空港、国金中心两个办公地址,完成实地调查核实,当天出具核查报告,专人专事完成签字审批、资料传递等流程。在多部门的协调联动下,该企业于当天下午3点前,成功领购到百万元版增值税专用发票,及时完成了客户指定的业务结算。

“太感谢所里的税务干部了,不仅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他们敬业奉献的税务精神也让我们倍感温暖。”该企业财务人员杨女士对该局快速响应纳税人诉求、帮助企业解决急需用票困难的举动连连称赞。

和平区税务局副局长马燕梅表示,和平区税务局将继续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以优质服务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扎实助力稳住全区经济大盘。

来源: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