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首届“高校党建高端论坛”举办

2022年11月07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1月7日电 近日,天津市教育两委举办首届“高校党建高端论坛”,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出席并致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李毅、中国社会科学院原院长王伟光、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余先亭、天津大学颜晓峰教授、北京大学孙熙国教授等出席、致辞或作主旨报告。

此次论坛由天津市高校党建研究中心和天津师范大学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共设1个主论坛和3个分论坛,主论坛设在市教育两委,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承办分论坛活动。全市高校设分会场,“线上+线下”组织师生聆听专家报告、参与研讨。

主论坛由市教育两委主持,各校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从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新时代高校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等主题进行辅导解读。

此次论坛在全市高校师生中引发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切入阐述,启发高校党建工作思路,在天津各高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指导广大高校师生原汁原味学原文,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加强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以高质量党建领航高校高质量发展,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批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市教育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天津市高校党委及工作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党支部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论坛活动。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