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新天津生态城打通6处“堵点”贯通优化绿道

2022年11月07日10:0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条路”串起“一片绿”

  记者11月6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生态城绿道贯通及优化提升工程用“一条路”串起“一片绿”。目前,该工程已打通永定洲公园—蓟运河沿岸—故道河公园—中新友好公园—甘露溪公园—遗鸥公园之间的6处“堵点”,并增添过街设施,为居民和骑行者开启游赏新模式。

  围绕线路通达和景观优美这2项关键指标,生态城根据绿道现状,在设立标识、搭建公共服务设施、优化自然景观等方面对绿道进行改造升级,通过8个新变化打造特色城市脉络。据了解,新变化包括增添过街设施、完善绿道立体标识、设置地面标识、增加环湖景观、丰富驿站配套设施、更新街道家具、铺设台阶斜坡、拓宽栈桥。

  其中,从全域旅游角度出发,生态城结合路网结构、道路长度以及与绿道的交汇关系,在公园内部、停车场、驿站广场入口处、休息节点旁、十字路口等位置,以100米到200米为间距,于人行道设置指引标识牌,方便居民出行。绿道还根据公园景观特点设计独特标识,如滨旅陆域段采用海洋生态主题,南堤步道公园段为海堤观潮主题,印象海堤段、遗鸥大道段、中央大道连接甘露溪段是滨海观鸟主题。

  出门即绿色,所见皆风景。按照《中新天津生态城绿道系统专项规划》,生态城将持续实施北堤、南湾、南堤、观澜角、环静湖等公园的建设与升级,加速推进绿道网络拓展延伸,最终实现约150公里“绿道自由”,让居民近距离感受生态魅力。(记者 王睿)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