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完成应急救护普及普训34392人 截至9月底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2022年11月07日10:1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完成应急救护普及普训34392人

  作为今年天津20项民心工程之一,市红十字会在全市推动开展了群众性普及性红十字应急救护专题培训。日前从市红十字会获悉,截至9月底,全市已组织完成应急救护普及普训34392人,超额完成全年培训3万人的年度任务目标。

  据介绍,红十字应急救护专题培训主要以讲座形式为市民讲授易学易懂、简单实用的“保障生命健康”技能,包括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为了加强组织推动,市红十字会成立专项小组,统筹规划、协调推动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有序开展,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督导方案、教学计划和师资管理制度,编制统一的培训教材,确保培训工作规范、师资力量充实、培训质量达标。

  项目开展过程中,市、区两级红十字会联合推动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不断增强群众的关注度、知晓度、参与度。一方面主动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对接,面向交通、商业、服务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结合不同行业特点“因材施训”,多渠道、多方式推进培训实施。另一方面加强与相关群团组织联动,针对残疾群众、青少年志愿者等特定群体开展专门培训,注重知识讲授和实操演练结合,根据受训群体需求优化调整授课内容和方式,确保培训效果和质量。

  据介绍,市红十字会明年计划将该项目细分为“救在身边·交通伴行”“救在身边·景区守护”“救在身边·校园守护”“救在身边·科普宣教”等内容,分别对交通运输行业、全市各A级景区、各级各类学校以及在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不同场所开展针对性普及讲座,宣传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倡导“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文明风尚。(记者 徐杨)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