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2城市消防安全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庆祝《消防科学与技术》创刊四十周年学术交流会在津举行

2022年11月07日13:59 |
小字号

近日,由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主办的2022城市消防安全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庆祝《消防科学与技术》创刊四十周年学术交流会在津举行。会议受到了国内消防界普遍关注,近400余名消防行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天津消防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宋波致大会开幕辞。与会专家围绕“创新、融合、共筑城市消防安全”主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聚焦消防科技发展战略与创新路径、火灾科学前沿动态、高效灭火技术装备、火灾预测预警和精准防控、灾害事故调查以及消防科技与新兴技术融合等热点难点问题作了系统阐述,提出了科技创新攻关方向和问题解决方案。

在天津消防研究所主办的庆祝《消防科学与技术》创刊四十周年学术交流会上,期刊总编辑宋波作了关于期刊建设发展情况的工作汇报,期刊第五届编委会主任、消防救援局总工程师周天对期刊建设发展提出工作要求,天津市委宣传部出版处副处长石悦和天津市科技期刊学会理事长叶缘民分别致辞,第五届编委会委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为期刊工作提出了大量指导性建设性意见建议。

本次系列学术活动期间,参会来宾“云参观”了天津消防研究所新近落成的第二试验基地,系统完备的规划布局、实用领先的试验装置,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国家消防科技工作改革创新、日新月异的生动局面。

来源: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