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第三届葫芦文化艺术节暨天津葫芦文化艺术工艺品创意技能大赛举行

2022年11月07日14:19 |
小字号

近日,2022中国·天津荣大花卉第三届葫芦文化艺术节暨2022中国·天津葫芦文化艺术工艺品创意技能大赛在西青区大寺镇荣大花卉启幕。共有254名艺术工作者及453件/套作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本次活动,展现了葫芦文化艺术深厚的群众基础。

本届葫芦文化艺术节涵盖葫芦精品展、葫芦文化艺术工艺品创意技能大赛和葫芦展卖会三大活动。艺术节在总结上一届成功经验基础上,经过近半年的筹备,吸引了全国众多葫芦艺术创作者踊跃参与。

天津市非遗保护协会会长李治邦表示,葫芦艺术在天津市乃至在全国,都有很大的影响力。参展的作品中,天津市市级葫芦项目有三项,国家级葫芦项目有一项,还有十几项区级葫芦项目。现在,天津葫芦艺术的工艺程度、打磨细度和深度越来越好,充分体现出天津“葫芦之乡”的特色。

作为此次葫芦文化艺术节的特色活动,葫芦文化艺术工艺品创意技能大赛格外引人关注。天津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理事长刘强表示,希望通过骨干中青年创作团队和老艺术家、大师参赛,推出一批精品工艺作品,把优秀的艺术作品奉献给人民。同时,大赛在激励和调动全市工艺美术工作者积极性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华北地区乃至全国工艺美术事业,特别是青年工艺美术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天津葫芦文化建设做强做大储备坚实而有旺盛活力的创作力量。

来源:天津市非遗保护协会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