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书写心里话 翰墨颂党恩

2022年11月08日10:1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书写心里话 翰墨颂党恩(图)

  11月7日,由天津市文联、静海区委、静海区政府主办,静海区委宣传部、市书协、天津美术馆承办的“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静海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书法作品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展。

  静海区具有深厚的传统文化积淀,素有“中国书法之乡”美誉,培育出吕官屯、宫家屯、曲庄子等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文学村庄。进入新时代以来,静海区文艺工作者将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相结合,涌现出一批优秀人才和作品。连日来,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中,静海区充分挖掘本地文化特色,以“六大活动”“六项宣传”“六级宣讲”为抓手,充分动员文化大院、文艺轻骑兵等基层力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静海区的书法工作者对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充满信心,挥毫泼墨创作了一系列优秀作品。

  此次展览展出的116幅书法作品,来自静海区的农民、工人、学生等书法爱好者群体。展览共分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品区、四八尺作品区、书协和教育系统作品区及老干部作品区共4个展区。展品中具有特色的是农民书法家的创作,他们中有企业家、种植户、村干部,也有过上小康生活的普通农民。近一段时间,他们开展了“农民写金句”等活动,将自己对美好生活的亲身经历和幸福感受倾注笔端,以书法作品写出爱党爱国的心里话。昨日的展览现场还设置了书写环节。静海区书法工作者和爱好者现场创作,用书法艺术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静海区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静海人干事创业的生动故事。

  中国书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张建会表示,书法艺术在静海区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从此次参展作品中,可以看出静海区书法工作者既根植传统,又结合时代精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及内心饱满激昂的状态体现在了创作中。静海区农民书法家刘智莉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对于我们来自农村的书法工作者和爱好者来说,这是热情的鼓励、殷殷的嘱托。去年开始,我教陈官屯镇的农民们写金句,今年还教孩子们创作迎庆党的二十大书法作品。我要运用书法艺术这一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植于农民们的心田,让文艺工作切切实实地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记者 翟志鹏 摄影 姚文生)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