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全链条”优服务  提质效“再升级”

2022年11月08日10:58 |
小字号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建立多渠道沟通机制,不断推出精细化、个性化纳税服务举措,推动各项税费政策落实落细,助力营造和谐征纳关系。

精准对接,送服务促发展。为全面推进精细化服务,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持续聚焦重点税源企业需求导向,通过建立党委委员“直联包保”重点税源企业工作机制,定期走访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针对重点税源企业纳税人开展个性化诉求调查,深入了解影响企业发展的核心和复杂涉税诉求,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处理解决,为企业提供“一户一册”和“一户一策”定制式税收服务,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

密切沟通,强服务促规范。为进一步发挥涉税中介机构良好的“纽带”作用,有效降低企业涉税风险,实现纳税服务与纳税人满意度双提升,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多次邀请涉税中介机构开展座谈交流,到办税服务厅进行办税交流体验。在“面对面”交流座谈过程中,双方围绕如何发挥涉税服务中介机构优势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涉税中介服务、如何进一步加强税务部门与涉税服务中介机构的交流沟通、持续规范涉税服务行为等主要内容开展交流。在办税服务厅实地税费体验过程中,涉税中介办税人员从纳税人缴费人角度发现税费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在电子税务局操作、发票领用等实际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相应意见建议。

网格管理,优服务促成长。为不断畅通税企沟通渠道,优化服务模式,确保政策“礼包”精准送达,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干部牢固树立“税收管理员就是纳税服务网格员”的全员服务理念,不断优化网格化服务举措,除建立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多关联企业人员等重点纳税人服务清册外,还积极向纳税人缴费人发放“服务名片”,提供一对一、点对点全过程、管家式税费服务;充分利用新媒体渠道搭建“线上辅导体系”,微信“点对点”答疑解惑,“云端”学堂“屏对屏”政策讲解,第一时间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提供精准辅导和精细服务。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局长尚洪振表示,下一步,将以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加过硬的业务本领、更加贴心的纳税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辖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税动力”。

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