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工行天津市分行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 提升现金服务质效

2022年11月08日11:4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网点现金服务水平,提升周边公众对现金服务的满意度,近日,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按照人民银行的工作安排,在辖属网点全面开展以“五个一活动”为代表的的网格化管理,要求辖属网点在周边辐射范围内开展一次与基层社区对接、一次代收费项目拒收现金自查、一次重点民生领域拒收现金排查、一次现金服务宣传和一次现金服务调研,主动摸清公众现金需求,推动现金服务阵地前移,畅通现金使用渠道,满足市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现金需求。

据悉,工行天津市分行成立了现金服务网格化管理小组,以网点为单位在全市共建立了200余个网格管理单元,每个网格内的网点负责周边企业、社区、居民的现金服务工作,明确各自管理职责,高效有序为群众办理现金业务,确保现金服务网络全覆盖;组织网点有序开展网格化现金服务工作,与基层社区建立有效的联系机制,开展代收费项目拒收现金自查和民生领域拒收现金排查,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开展现金服务及相关政策宣传,深入调研不同社区各类服务群体的现金需求,不断扩大现金服务覆盖半径。

实施网格化管理以来,网点持续强化现金供应和兑换能力,有效提高现金服务适老化水平,为周边的企业、商户及居民提供更加便捷、暖心的现金服务。客户公众普遍反馈更加了解现行现金政策法规,现金服务满意度有效提升。今年以来,该行组织厅堂面对面及走进社区、校园、企业等多种方式现金服务宣传超400次,累计惠及超5万人。

下一步,工行天津市分行将把现金服务网格化建设作为建设现金流通环境的常态化工作开展,定期深入社区、商场、超市、停车场等重点用现场景,落实拒收现金线索收集,做好现金服务和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进一步完善现金服务应急长效机制,助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现金流通环境。

来源:工行天津市分行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