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静海市民群众翰墨颂党恩

2022年11月08日14:3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11月7日,“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静海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书法作品展”在天津市美术馆开展,集中展出了116幅由静海区书法爱好者创作的“金句”作品,吸引众多市民参展。

据了解,此展览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全面开创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新局面贡献静海之为。书法作品均出自农民、企业家、村干部、学校师生和退休干部之手。他们中最小的9岁,最大的83岁。

走进展厅,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的主题。展览分为4个展区——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品区、四八尺作品区、书协和教育系统作品区、老干部作品区。行走其中,仿佛走进一个文学的村庄。宁静致远,造就品味静海气质的独特窗口。

展厅前言,电力职工刘啸以礼器碑为主的汉隶书法,植根传统、古朴生动,书写出静海人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豪情意志。刘智莉、曲锡斌、孙友升、刘冠峰4位农民的真草隶篆有内涵、有意境,更有现代农民对党的崇敬、对领袖的敬仰。

他们用心用情诉说着静海沃野的振兴、身边的变化、幸福的生活,以及创作时的所思所想,所念所盼,他们满怀喜悦地感慨:“这是我们对党的真情流露,源自心底最质朴的声音。”

展览的木架上挂满了书签,正中央写着“静以致远,海纳百川”的静海标识,下面是书法展的主题和“天津·静海”的字样。背后是红底金字,写着整齐的“金句”,每个书签的内容各不相同。

在现场,前来参观的市民手持书签,请静海的书画爱好者们挥毫赠字。人们相聚一堂,并肩谈论着一撇一捺、一横一竖的哲学,畅叙着敬仰爱戴的“金句”。这一刻,无论是惊叹、欣喜、感动,都凝聚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书法展植根于静海“中国书法之乡”深厚的文化资源禀赋。京杭大运河,在此延绵2500多年,故事因她而起,也因她繁荣,汇流成静海人的鲜明气质。

“这都是父老乡亲的作品。我们想用最朴实的方式,表达对领袖的忠心,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静海建设增光添彩。”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静海充分挖掘本地文化特色,以“六大活动”“六项宣传”“六级宣讲”为抓手,充分动员文化大院、文艺轻骑兵等基层力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杨成庄乡百人书写百米水墨长卷,蒲公英宣讲团开展“墙根宣讲”“庭院宣讲”,时代静海金牌宣讲团用方言土语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领袖的谆谆教导“飞入寻常百姓家”,更送到了百姓的心坎儿里。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引了方向,咱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党的带领下,创造更光辉的成绩。”

“作品里有很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这一字一句真是说心坎儿里去了,这里头有好多跟咱‘连着根儿’的内容,俺看完心里倍儿敞亮。”

展馆里,大伙儿你一言我一语,描述着自己此时此刻的激动之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涌动于心。

跟随解说者的脚步,人们走走停停,缓缓游在这场浓炼了情感的展览里。平坦舒展的宣纸、农民脸上的皱纹、观众脸上的惊讶与喜悦,都无声诉说着这场内心的碰撞,更表达着对人民领袖的忠心爱戴。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