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三维度”提升 纳税人满意度

2022年11月09日10:21 |
小字号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坚持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聚焦服务的精细度、准确度、便捷度,持续提高税费服务质效,全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聚焦服务精细度,辅导有专人、办事有专窗。在办税大厅选派业务技能强、系统操作熟练的工作人员,一方面针对征期内窗口办税需求,提供“手把手”式辅导,为纳税人解决在申报时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另一方面针对自助办税需求,引导并帮助纳税人充分利用大厅自助办税设备,缩短等待时间,提升服务体验。此外,设置“退税绿色通道”,为“清单退税”、制造业缓缴退税、“六税两费”优惠退税等优惠政策落实保驾护航,确保退税流程高效快捷。设立“办不成事”反映专窗,专门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复杂问题,让办税需求第一时间得到响应。

聚焦服务准确度,用好“传帮带”、苦练基本功。针对新入职公务员业务知识薄弱、基层工作经验不足的情况,将新入职人员充实到办税服务大厅,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让资深“老前辈”与新入职干部在教与学的过程中全面捋顺业务、巩固知识,形成了“老带新、共进步”的良好局面。定期开展“晨课夕会”“秒表练兵”,实行“快审秒办”的强化训练,尤其对重点、复杂、有难度的业务进行限时办理训练,通过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促进式学习模式,进一步帮助工作人员练就高精准、低差错业务本领,让接受新知识、熟练新业务、促进新成长的学习风气在办税大厅越来越浓厚。

聚焦服务便捷度,交流“屏对屏”、互动零距离。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立足“保税区征纳互动平台”持续丰富网上社区功能,强化税企共享共联。通过政策精准推送、即时互动交流、智能税务咨询、网上直播授课等一系列服务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进一步降低学习成本和沟通成本。截至目前,已有20786户纳税人通过平台注册,享受到了更加精准、高效、智能的税费服务体验。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