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助企纾困稳经济 税收红利添动能

2022年11月09日12:39 |
小字号

2022年以来,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围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税费分析、精细定制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退税资金落袋快,为困难企业送上“及时雨”

西青区税务局通过定期走访、问计问需,动态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结合企业特点靶向定位涉税需求,实行按户分类施策,打造“一户一策”定制服务方案,确保税费优惠红利第一时间直达市场主体。另一方面对外强化部门协同,与其他部门密切配合,加强信息共享,强化资金保障,缩短资金到账时间,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电子城天津公司是辖区内一家产业园区开发公司,因项目建设所需的机电设备等供货周期长,成本大幅度提升,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在企业面临重重困难的关键时刻,西青区税务局主动联系财务负责人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完成电子城四户公司的留抵退税申请,从提交申请到退税款到账,仅花费两天时间,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问题。

“退税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紧张问题,我们将合理利用退税资金,加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招商进度,争取尽快为区域经济作出更大贡献。”企业人员到西青区税务局送上一面“情系企业暖人心,业务精湛效率高”锦旗,以此表达对税务部门的感谢。

退税资金落袋准,为新消费品牌提供“强支撑”

为提升退税政策推送精准度,西青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为企业“智能画像”,精准识别政策适用企业,实现税惠政策靶向推送;通过逐户联系相关企业开展滴灌式精准辅导,详细讲解政策要点和操作流程,帮助纳税人明晰税收优惠政策适用标准,力争将税收优惠送到每一户符合条件的企业手中。

“西青区税务局给我们送来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以及免税政策给我们极大的信心,为我们更好地完成‘储备商品’任务增添动力!”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道。

西青区税务局利用税收数据,精准识别到该企业适用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第一时间为企业送去了这一好消息,同时送去增值税留抵退税“明白纸”。在税务干部“点对点、手把手”的辅导下,企业及时提交了退税申请,退税款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流压力,为企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退税资金落袋优,为“老字号”企业注入“新活力”

天津二商迎宾肉类食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老字号”肉制品生产企业,是天津市大型肉类联合加工企业和天津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西青区税务局在“青”叩家门主题教育活动中,将服务“老字号”企业发展作为工作重点,西青区税务局局长谭伟生带领相关科所负责人深入企业问计问需,对企业关心的物资储备企业相关优惠政策给予详细的解答,通过“一对一”精准辅导,帮助企业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行后,税务干部第一时间辅导企业,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下一步,西青区税务局将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抓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实,为市场主体发展保驾护航,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