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LNG冬季保供船舶靠港作业 天津南疆边检保障“随进随卸”

2022年11月09日15:28 |
小字号

11月8日,载运6.45万吨液化天然气的百慕大籍“斯卡恩”轮由澳大利亚巴罗岛入境天津,顺利靠泊国家管网集团天津LNG码头泊位,这是自京津冀地区进入供暖季以来,该公司接卸的首艘LNG船舶。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高效的边检服务保障该船舶进港作业。

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保障LNG冬季保供船舶“零延时”靠港。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保障LNG冬季保供船舶“零延时”靠港。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据介绍,在对今冬明春保供形势进行深入分析研判的基础上,该站提前着手谋划,制定“护航暖冬”专项工作方案,边检调处中心民警常驻港区前沿,实时掌握码头靠离泊作业计划和入境船舶船员基本情况,加强与辖区执法单位的协调联动,充分发挥警企协作机制效能,随时随地为企业排忧解难。

为优先保障重要能源物资快速通关,该站落实“速审直推”工作模式,第一时间开通LNG冬季保供船舶专用绿色通道,优化勤务组织模式和边检手续流程,确保船舶“零延时”靠港、“零等待”作业,实现液化天然气“随进随卸”,缩短单船在港时间1.5小时,最大限度节约港区“待机”等候成本。

来源: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