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医大师张大宁教授传承门诊在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开诊

2022年11月10日09:47 |
小字号

国医大师张大宁教授传承门诊于11月9日在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正式开诊,将为群众提供更大程度、更广范围的中医特色服务。

国医大师张大宁教授传承门诊开诊。天津中医药研究院供图

国医大师张大宁教授传承门诊开诊。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供图

9日上午,在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C楼健管中心,国医大师张大宁教授传承门诊及肾脏病重症监护病房开诊仪式顺利举行,国医大师张大宁、院党委书记吴宝新、副院长张勉之、传承门诊团队、门诊办公室、党办等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开诊仪式。

开诊仪式由传承门诊主任医师徐英主持。肾病科学科带头人张勉之教授在仪式上发言,他着重介绍了国医大师张大宁教授传承门诊团队专家成员,以及肾脏病重症监护病房的开诊情况,表示将用精湛技术和高尚医德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吴宝新代表院党委对国医大师张大宁教授表示感谢,对传承门诊及肾脏病重症监护病房的开诊表示热烈祝贺。吴宝新表示,传承门诊开诊是市中研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希望在张勉之教授的带领下,将国医大师张大宁教授学术经验发扬光大,惠及更多的肾脏病患者。

张大宁作主旨发言。他希望传承团队秉持“传承不泥古,创新不离宗”的原则,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坚守住中医药学自身发展的轨迹和规律,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将中医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服务更多百姓,为人类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国医大师张大宁教授传承门诊团队以张勉之教授为学科带头人,在主任医师徐英教授的带领下,组成以周世芬、樊威伟、张兴坤、赵亚、韩阳、范军、王莹为骨干的医疗传承团队,专家们均为张大宁教授的学生和师承弟子,将通过中西医结合,最大限度发挥中西医各自优势,为广大肾脏疾病患者提供多种优质医疗服务,包括就诊、慢病管理以及住院绿色通道等。

同时,随着肾病科急危重症患者的增加,肾病中心成立了肾脏病重症监护病房(即肾病三科)。目前肾脏病重症监护病房有床位4张,拥有中央监护系统、肾脏支持设备、床旁超声等诊疗及监护设备。目前开展血管通路建立及维护、各种CRRT治疗技术、血浆置换、胆红素吸附及重症监护透析治疗,并配以中医适宜技术,是以治疗肾脏病危重症为主的中西医结合重症监护室。

来源: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