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李鸿忠深入静海区社区和企业调研

2022年11月11日09:2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切实保障防控社区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11月10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静海区静海镇古韵阳光家园小区和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检查防控社区管理服务、物资保供和企业抗击疫情、推动生产发展等情况。李鸿忠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保障防控社区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李鸿忠首先来到古韵阳光家园小区。根据防疫相关管理规定,该小区自11月7日划定高、中风险区。为保障小区居民民生服务,静海区严格筛选保供企业,确保日常生活物资供应质量和价格平稳。同时,开辟了闭环就医通道。在社区门口的生活物资摆放点,居民从线上订购的各类食品、日用品按楼栋号整齐码放,由防疫工作人员定时运至楼门。李鸿忠仔细察看居民物资供应情况,并来到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防控力量配备、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李鸿忠先后与范玉春、张棉苓等居民进行视频连线,深入了解物资保供、水电气热和网络保障、治病就医等情况。李鸿忠对大家积极支持配合防疫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进一步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监测管理,团结努力,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迅速有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把保障基本民生服务摆在突出位置,及时帮助解决日常生活、就诊用药等实际困难,关注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杜绝漠视推诿、态度生硬。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凝聚起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随后,李鸿忠来到位于静海高新产业园的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业务为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的研发生产,产品销售量连续多年保持行业领先。李鸿忠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稳定生产运营、畅通供应链销售链等情况,并就产品工艺创新、质量安全检测、市场拓展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得知企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为抗击疫情、扶贫助困等贡献力量,李鸿忠对企业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的精神表示赞许。李鸿忠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作出全面部署,对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提出明确要求,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把握好我市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机遇,创新更多新能源产品,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增创发展新优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市场主体、服务企业家的理念、意识和能力,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