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消防东丽支队“以演代练”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2年11月11日10:37 |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举办“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主要为模拟商场内部发生火灾事故后有人员被困,商场消防安全负责部门应急处置及报警救援。演练结束后,监督检查人员走进商场消防控制室内,针对企业消防控制室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控制设备是否齐全、完好有效,值班操作人员是否经过专业培训并持证上岗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安全负责人讲解了控制室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和部分消防设施安全操作规程,指导相关负责人要将日常检查、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加强人员培训,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在辖区冬春火灾防控专项整治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部署工作会议上,东丽支队部署了《东丽区119宣传月活动方案》《东丽区冬春火灾防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会议指出,今年冬季气温可能比往年更低,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普遍增多,火灾风险大幅增加,必须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常抓不懈做好消防工作,全力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启动仪式,通过实地检验大型综合体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成果,进一步提升了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范能力,更加明确了全区企事业单位“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下一步,东丽支队将紧紧围绕“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持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全力维护辖区内消防安全稳定态势。

来源:天津消防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