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首个公交主题咖啡店“站角”亮相

2022年11月11日11:59 |
小字号

连日来,地处西北角商圈的天津青旅公交站内一辆复古“铛铛车”引来很多市民的围观,车厢里飘出的咖啡香味和古朴的布置给场院里候车的市民乘客带来了别样感受。原来这是一辆由复古“铛铛车”改造的公交主题咖啡店,因为地处公交场站的一角被命名为“站角咖啡”,公交百年文化与时尚咖啡文化在这里交融碰撞,实现公交场站多元发展的同时,也为市民乘客提供了一种舒适放松的社交空间和休闲候车的新体验。  

据天津市公交集团青旅公司负责人介绍,随着集团高质发展目标越来越明确,青旅公司在公交场站多元化发展规划中找到了文旅结合的切入点,把公交文化植入企业经营,不但将老电车开到了站角,开起了“站角咖啡店”,还在老电车上陈列了不同年代的公交车票和公交车模型以及公交老物件。

这家“站角咖啡店”还利用公交场站现有设施开辟户外休憩区、主题涂鸦墙等特色候车区域,市民在候车之余除了可以了解百年公交文化、品尝香浓咖啡、享受惬意冬日暖阳,还能近距离与“铛铛车”、主题涂鸦墙拍照留念,感受休闲候车新体验。

来源:天津市公交集团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