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码上告知一纸明白 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创新精准辅导方式

2022年11月11日12:07 |
小字号

“手机上怎么领发票?”“印花税如何申报?”面对纳税人高频的问题咨询,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出发点,秉持“真诚服务,高效便民”的理念,及时响应办税需求,积极创新辅导方式,推出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二维码矩阵”和“海洋石油企业常见涉税业务明白纸”。

“码上告知”——足不出户,网上办税。办税服务厅根据高频问题以及实际办税情况,汇总归纳出电子税务局常见业务操作指引,并制作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二维码矩阵”,纳税人在“二维码矩阵”图中,扫描需求业务的二维码,即可弹出相应业务的操作指引。“扫一扫,看得见”实现了服务信息由口头告知、书面告知向电子告知的转变,使得纳税人获取信息更便捷、更全面,切实解决了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不畅、业务办理不熟的困难,加强了电子税务局的推广使用,提升了纳税人网上便捷办税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一纸明白”——定制服务,精准辅导。该局所辖企业均为海洋石油企业,涉税事项具有集中性和特殊性,办税服务厅为此定制《海洋石油企业常见涉税业务明白纸》,业务涵盖信息报告类、发票办理类、优惠办理类、证明办理类、国际税收业务类、出口退税类6大类28小项,列明了事项申请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时限、注意事项、电子税务局办理路径等信息。精心定制的服务,使得企业办税人员“一纸明白”,达到精准辅导的效果。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第四税务分局将持续围绕市税务局“三件大事”,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继续对接纳税人需求,不断优化服务,创新工作方法,以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为中心,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