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津举行

2022年11月12日08:4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思想伟力转化为 加快网络强市建设的实践动力

如何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担负起党的二十大赋予网信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努力开创网络强国建设新篇章?10日下午,天津市委网信办机关楼三楼会议厅内涌动着滚滚热潮,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报告会在这里举行。

中央网信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央网信办舆情局副局长周展科用生动的语言、精彩的案例,为全市网信战线党员干部群众系统解读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内容,并结合网信工作实际,让与会者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使大家深受鞭策与鼓舞。

“这场宣讲报告会真是太精彩了!系统全面、提纲挈领、条理清晰、有点有面,听后很受启发。我们将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网络强市和数字天津建设的赛道接力奔跑。”这是与会者共同的心声。

思想在宣讲中升华,共识在宣讲中凝聚,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大家无尽的干劲与激情。“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网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通过集中领学、讲座导学、参观践学、研讨互学等形式,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思想伟力转化为加快网络强市建设的实践动力。”市委网信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高峰说。

天津市大数据协会党支部书记赵明表示,将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思想引领,聚焦“数字赋能”,在数据服务、数据安全治理、场景应用落地、数字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发挥行业组织作用,为服务天津市大数据建设而奋斗。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市级机关单位网信办、部分高校网信办、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网络新媒体负责人,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代表在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各区委网信办也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了报告会。

河西区委网信办主任尚凯说:“我们要坚持‘学’字当头、‘干’字为先、‘实’字为要,反复研读、潜心思考,深刻理解把握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履行网信部门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职责,以新作风奋进新征程,以新担当建功新时代。”(记者 孟若冰)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