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渤海银行数字人民币业务上线

2022年11月12日11:54 |
小字号

11月11日,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数字人民币业务正式上线。

据介绍,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成功“解锁”数字人民币业务,是渤海银行立足于服务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完善数字人民币业务运营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意味着渤海银行在金融科技前沿领域抢滩布局中迈出关键一步。

近年来,渤海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广数字人民币的战略部署,以自身技术来驱动数字化转型,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多层次地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此次上线的数字人民币业务由渤海银行苏州分行生态银行创新实验室牵头开发,重点从丰富数币功能、拓展数币应用场景和融合手机银行三个方向发力。

业务功能方面,新上线的数字人民币业务为客户提供便捷的充钱包、存银行、转钱、升级、收付款、交易记录查询等主流服务功能,安全、稳定、简单、易用。

应用场景方面,围绕贴近百姓生活的小额高频消费场景需求,渤海银行已在天津、苏州和杭州三地建立覆盖餐饮美食、高端百货、零售便利、医疗缴费等场景生态的多个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场景,加速数字人民币推广和普及。

渠道融合方面,渤海银行手机银行6.0也实现了数字人民币业务的高效嵌合,一是设立数字人民币服务专区,二是加强支付能力和消费场景共建。客户可在日常付款中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一站式解决客户账户管理和线上场景应用。

今年6月末,渤海银行手机银行6.0正式上线,将数字化的触手从金融服务延伸至生活服务,在基础功能、产品谱系、生活场景和用户服务等重点领域进行升级,全新上线了“渤银E付”“渤银E财”和“渤银E贷”产品谱系,构建“渤揽惠”非金融服务专区,推出虚拟信用卡产品——Hi Card,打造“渤银E管家”服务品牌。

渤海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渤海银行将以此次数字人民币上线为契机,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数字化、智能化、普惠化的优势,聚焦场景建设,持续推进产品研发和服务升级,以优质的数字人民币服务打通线上线下金融场景,为实体经济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数字人民币服务。

来源:渤海银行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