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首届“新媒体与思政教育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2022年11月12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1月12日电 11月11日,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天津市学校思政课新媒体中心、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教室承办的天津市首届“新媒体与思政教育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举办。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驻津机构,海河传媒中心,抖音、网易天津分公司以及天津市部分高校参加了本次论坛。

天津市首届“新媒体与思政教育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举办。主办方供图

天津市首届“新媒体与思政教育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举办。天津市教委供图

会议强调,“互联网+思政”是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必须要面对和亟须破解的重大课题。要抓牢抓实增强思政课感染力吸引力这一核心本质,大力推动思政工作理念革新,广泛拓展思政教育载体形式,充分发挥和借鉴新媒体阵地优势作用,主动适应新媒体传播规律特点,深化新媒体与思政教育融合创新,集中力量挖掘打造一批“思政金课”“网络名师”,推动思政工作“活起来”“火起来”成为新常态。

论坛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代表围绕“网络名师金课优秀案例研讨”“新媒体培育思政名师金课方法研讨”开展了深入交流,与会媒体代表对天津市网络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评审的优秀思政教育短视频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

论坛交流研讨结束后,与会代表表示,这次媒体与高校双向奔赴、合作打造网络思政名师金课的交流研讨是对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有益探索,希望相关合作能够持续下去并不断深入。与会代表参观了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建成的占地9000余平方米的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教室。

据介绍,天津市将以深入推进“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为抓手,进一步凝聚新媒体与学校在思政教育领域的工作合力,创新工作方法途径,在培育和打造富有传播价值的“思政金课”“网络名师”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思政课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深入推进思政课内涵高质量发展。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