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初创企业落户天津港保税区 享受一次性补贴

2022年11月14日09:06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初创企业落户保税区 享受一次性补贴

  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近日,保税区市场监管局、科技创新局、财政局等三部门联合印发了《天津港保税区关于初创企业落户补贴专项资金政策实施细则》,对年度内新办企业落户给予一次性补贴,助力企业初创期发展,进一步促进市场主体聚集,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增强活力。

  《实施细则》是对《天津港保税区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具体举措》《天津港保税区关于科技创新型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政策文件中关于支持初创企业相关政策内容的细化。《实施细则》规定了补贴对象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2022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期间在天津港保税区辖区内设立登记的各类企业(含分支机构);在补贴年度内正常经营,按照规定进行税务登记且当年产生区域贡献(主要包括营业收入、税收贡献等);未被列入失信或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不存在其他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等不能给予落户补贴的情形;承诺10年内不迁离天津港保税区。

  在补贴标准方面,《实施细则》提出,给予在补贴年度内科技型新办企业一次性1000元的落户补贴资金。给予在补贴年度内其他类型新办企业一次性最高不超过1000元的落户补贴资金,具体单个企业补贴金额为按照符合条件申报企业数量均分年度总补贴金额不超过300万元范围内的相应金额。同时,为扩大享受政策的企业范围,《实施细则》还明确对在补贴年度内已经营但因享受国家免税政策未产生区级经济贡献的企业,也可申请享受该项补贴资金。(记者 岳珊)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