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三项举措筑牢安全责任防线

2022年11月14日10:11 |
小字号

选树文明,安全先行。在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以安全维稳为主线,大力开展冬季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过为期一周的“地毯式”检修,扫清日常管理工作死角,筑牢安全责任防线。 

党管安全,力促责任落实落细。该局领导班子深入学习税务总局、市税务局关于安全维稳工作的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研究部署安全管理工作事项,确保“安全第一”的责任理念在全局范围内贯通到底、执行到位。先后修订完善安全责任、生产管理、应急突发事件应对等多个方面的制度规范。以科室为单位,全面增强全局干部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警惕性,着力构建“局领导带队、科室主要负责人上阵,安全管理员到位”的全覆盖责任体系。

严督细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以扫清死角、清除隐患为目的,创新提出“自查+专查+抽查”的“三查”式隐患排查工作法。按个人职责划分出“安全责任区”,组织科室干部对责任区内风险点集中开展自查。责成安全管理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楼体、机房、食堂、仓库、档案库房等重点部位的用水用电用气设施、管线,进行专项检查。注重加强日常值班巡逻,建立巡检工作台账,对局内用电安全及其他重点部位定期抽查。确保安全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教育宣传,加速推动日常融入。持续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坚持“有形见载体、无形见意识”,全面提升安全教育工作的融入性、有效性。在走廊楼道、食堂过道等醒目位置张贴安全宣传标语,以对外宣传大屏为依托,滚动播放安全小贴士、漫画及微电影,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安全环境氛围。全局通过科务会议、“学习兴税”平台等多种学习途径,对安全知识展开学习讨论,提高对做好安全工作迫切性和严肃性的认识,将安全意识切实转化为日常行动自觉。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