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主动作为护航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14日10:12 |
小字号

作为天津市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要承载区,天津港保税区以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为抓手,积极打造以海油工程、博迈科为龙头的海洋油气装备产业集群。对此,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因地制宜服务发展大局,为辖区内海洋企业推出“全周期陪跑、个性化辅导”服务套餐,以税务作为护航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是注册于天津港保税区的上市公司,目前,该企业扩建的17万平方米的制造基地全面投用,建造能力由10万吨提升到15万吨,陆续承接了多个世界级、超大型液化天然气项目,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海工装备制造企业。

为助力企业进一步发展,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主动作为,协同相关部门前往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提供“一对一”的政策讲解、“手把手”的业务辅导,加速帮助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800余万元。今年以来,企业已享受出口退税超1亿元,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近5000万元。

“一次次的快速精准退税减税,不仅为企业盘活了资金链条,也让企业在国际竞争中更有底气。”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张敏主任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我们作为国内大型海洋装备的领军企业,将全力支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踔力奋发,在新时代为海工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栋表示:“在国家实施区域重大战略的大背景下,作为基层税务部门,我们将继续强化税务担当、彰显税务作为,以优质服务举措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为打造海洋经济示范区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