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西青消防组织开展辖区重点石油化工企业灭火实战演习

2022年11月14日11:04 |
小字号

为切实打牢支队全勤指挥部及所属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的实战水平,有效提高队伍处置石油化工类火灾的综合作战能力,提高全体指战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及队伍整体协同作战水平,近日,天津市西青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华源油库,开展大型石油化工企业灭火实战演习。

训练开始前,现场指挥员详细阐述了开展石油化工灾害事故实战化演练的目的、要求以及注意事项,要求参演指战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训练场当“火场”,切实提升全体指战员的灭火实战能力。此次演练划分四个作战阶段,围绕石油化工灾害事故泄漏、着火、爆炸处置重点和难点,设置了装置损坏、储罐爆燃等多类险情,开展了中心侦查、人员救援、指挥体系搭建、组织指挥、应急堵漏、冷却抑爆、通信组网、战勤保障等多个科目,全面检验了队伍协同作战能力和石油化工灾害事故灭火救援实战效能。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部进行了讲评,肯定了各级指挥员指挥得当、组织有序,体现了实战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就训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点评,指出在灾情设置、战斗展开、技战术运用、火场规范用语、火场供水和器材维护保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完善的意见建议,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执勤战备要求,持续加大辖区重点单位场所和火灾易发区域熟悉演练力度,开展全要素全过程实战演练,切实提高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下一步,支队将持续打造以专业队为核心、普通消防救援站为组成、微型消防站及企业消防站为辅助的区域协作网络,最大限度织密灭火救援作战网和缩短作战半径,组建供水、通信、战勤等区域保障力量,搭建资源保障共享平台,整合区域内各类应急力量并纳入作战编成体系,充分发挥区域主战协同和资源配置优势,建立区域联勤联动机制,立争实现每个区域内各个作战单元、供水单元、保障单元、联动单元的合理配置和30分钟全要素调集。

来源:天津消防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