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3名青年科学家 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2022年11月15日09:00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3名青年科学家 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记者从市科协获悉,在近日举行的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上,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揭晓,天津3名青年科学家斩获殊荣,分别为天津大学教授王拓、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芳、南开大学教授程方益。

  王拓围绕“薄膜的气相沉积”开展薄膜沉积系统的设计开发工作,在新能源基础研究等方面做出了创新性成果,曾获国家优青、天津市杰青等殊荣。王芳长期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的测评技术研究,构建了面向整车应用的动力电池多层级联动测评体系,牵头起草了从电芯到系统的全层级国家标准,对动力电池检测技术发展影响深远,曾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程方益致力于能源材料化学研究,在非整比电极材料的制备策略、结构调控、反应机制、构效关系和性能提升规律等方面取得系列成果,并与多家企业合作进行电极材料的应用开发,曾获评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

  据了解,中国青年科技奖至今已经举行了十七届,天津先后有29人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或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记者 史莺)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