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打出文旅推介“组合拳”

2022年11月15日09:0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打出文旅推介“组合拳”

  “租界的故事”“牛顿的苹果”“街头巷尾的美食”……近年来,天津丰富的文旅资源开始成为各大旅游平台、社交媒体以及网红主播关注的焦点。为迎合文旅市场不断变化的模式和需求,天津市文旅局也通过在抖音、携程、美团等平台,以达人采风、直播带货等新形式开展新媒体营销活动,多点位多平台组团,让天津文旅“重装上阵”。

  龙头平台组团推荐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该局联合抖音推出的“天津常走走,抖音达人行”11月14日正式开启,达人将利用3天时间结合各自专长,多角度地发现天津文化和旅游的精彩之处,精准化地传递给天津文旅市场的潜在游客,在为天津打造一批网红景点的基础上,营造更加浓郁的“网红城市”氛围,提高天津在网络空间的声量和声誉。与此同时,市文旅局还联合携程集团在蓟州春山里推出主题为“津门格调游 好货转不停”的年度超级直播,该直播由携程集团副总裁孙天旭亲自上阵带货,通过旅游云种草,邀请广大游客到“天津常走走”。

  在11月17日20:00-24:00,美团位于长沙“一千零一夜”旅行直播间也将集中展销天津文商旅产品,以“一见倾心,独爱天津”为主题,由旅行主播石笑歌深入介绍天津文商旅资源和产品,融入快板、贯口、相声等天津代表曲艺,并用小课堂的趣味方式,向观众介绍天津的人文、历史、自然等城市特点。

  多点覆盖天津文旅

  除了头部平台的云集,天津本轮的文旅推广活动设计的点位和景区也更加丰富和密集。以“抖音达人行”为例,按照计划“达人”们将高密度地走进和平、河北、蓟州、武清、北辰、津南、西青等我市文旅资源丰富的区域,点位中包含了天津市食品集团、交通集团、荣程集团、城投集团、旅游集团等我市大型集团的文旅项目,既有蕴含深厚历史文化魅力的传统地标,也有充盈时尚新潮色彩的全新点位。在携程的“天津旅游直播周”直播间里,也云集了海河悦榕庄、利顺德大饭店、天津中心唐拉雅秀酒店等精品酒店套餐,也汇聚了如春山里民宿、风火轮竞速世界等近两年新兴的旅游业态产品,为亲子游、城市风情游等提供了丰富的消费场景。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以来政策端的多重发力对于激活国内市场需求,实现文旅高水平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优化防控二十条”政策发布后,不少京津冀地区游客的周末周边游重提日程。天津文化底蕴深厚、基础设施完善,具有显著的区位优势,特别是在华北地区周末游、短途游方面,接待政策友好,旅游氛围独特,是京津冀周边游、华北短途游的重要目的地,文旅市场前景喜人。(记者 刘宇)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