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滨海新区税务局:热情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2022年11月15日14:02 |
小字号

“据我们了解,境内企业对外支付国际运输费,一般情况下根据‘双边税收协定’可以免税,但具体怎么才能享受政策呢?”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税务局接到一通来自天津洲盟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咨询电话。

该公司是一家主营国际货运代理业务的公司,为国内客户将货物从其他国外港口运抵至国内港口,并就运输业务向国外企业支付国际运输费,此类业务一般情况下免税,但对于享受政策的具体条件,企业表示不能很好地理解与判定。滨海新区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安排税务干部对企业进行了“一对一”辅导,从材料提供、合同备案、对外支付备案、协定享受、纳税申报等环节进行了详尽讲解,帮助企业有效防范化解税收风险。

“税务干部热情的服务和专业的解答帮助我们排忧解难,让我们明确了应如何正确规范享受税收政策,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公司徐经理和会计人员向滨海新区税务局送来感谢信和印有“服务热情周到 办事廉洁高效”的锦旗表达谢意。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深化“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优化服务举措,让政策“和风”惠润市场主体,做企业发展的同行者和服务者,进一步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