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汇演暨天津交响乐团慰问演出举行

2022年11月17日11:30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汇演暨天津交响乐团慰问演出举行

  11月15日晚,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汇演暨天津交响乐团慰问演出在天津特警总队举行。国家一级指挥、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董俊杰执棒天津交响乐团,带来一场震撼心灵的交响音乐会。

  管弦乐曲《红旗颂》重磅开启演出序幕。这首乐曲气势磅礴,雄浑有力,通常作为交响音乐会的启幕之作上演。久违的大乐队演奏,当乐曲声响起,现场的特警们眼中闪烁着欢欣之光,大家为乐团的精湛演技暗暗喝彩。

  不得不说,这台音乐会是天津交响乐团与天津特警总队的一次有益合作。第二个节目,便是由天津公安特警总队青年合唱团带来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特警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响属于他们的荣誉之歌。歌声悠扬、激昂,表现了特警的英勇和果敢,同时,也表达了特警们始终心系人民的情怀。

  配乐诗朗诵《沁园春·奋进新征程》在配乐《第一交响曲》的衬托下,娓娓道来。该节目由天津特警总队党委成员集体朗诵。虽然他们的朗诵并不专业,但这不妨碍他们通过朗诵传达出来奋进新征程的那股气魄,让现场的所有人由衷赞叹。特警总队朱嘉健随后带来男中音独唱《我爱你中国》。让人惊喜的是,这些特警们不仅有着过人的业务能力,在艺术方面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这是天津交响乐团和天津特警总队的第一次合作,可谓默契十足。接下来,天津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带来管弦乐曲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曲,芭蕾舞剧《天鹅湖》选曲。音乐的魅力无穷无尽,当乐团的演奏再次响起,特警们又一次沉浸在艺术的海洋中,享受着美妙旋律带来的无尽惬意。

  公安传承是队伍建设发展的不竭动力。随后,老特警队员们演唱了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从这些老特警队员们的歌声中,从他们的状态中,现场观众能感受到公安精神、特警事业接续奋斗的拼搏和坚守。每一次特警们的表演,都抒发了大家共同的心声,更展现了特警队员的英雄豪情。

  在现场全体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七名特警队员挽着他们的新娘,举办了集体婚礼。为了坚守岗位,他们的婚期一推再推。天津交响乐团用《节日序曲》欢快热烈、又庄重辉煌的旋律,迎接七对新人步入新婚的殿堂。

  年轻的女特警也用歌声向七对新人表达了美好的祝福。特警总队女声合唱团深情演唱了《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小特警合唱团表演了童声合唱《红星歌》《共产主义接班人》。稚嫩的童声,犹如灿烂的阳光,照进每一个人的心田,仿佛股股溪流,温柔触摸着每个人的心灵。管弦乐曲《北京喜讯到边寨》《我的中国心》依次奏响。天津公安特警总队合唱团带来男声合唱《国际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这个充满温情的夜晚,音乐用其独有的魅力见证了责任、忠贞、爱情和希望。(记者 吴宏 摄影 吴涛)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