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海关移交392件执法查没濒危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2022年11月18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海关移交392件执法查没濒危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天津海关供图

天津海关移交392件执法查没濒危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天津海关供图

人民网天津11月18日电 (唐心怡)11月17日,天津海关向国家海洋博物馆移交了一批共计392件的执法查没濒危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本次移交包括象牙及其制品、蟒皮三弦、驼鹿头骨、鹿角等执法查没濒危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均为天津海关近几年在货运、旅检、行邮渠道所截获。此次是自2020年12月天津海关与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国家海洋博物馆三方共同签订《执法查没陆生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移交框架协议》后,第三次向国家海洋博物馆移交执法查没陆生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再次从种类、数量、品质上补充和丰富了国家海洋博物馆馆藏。

天津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刘辉介绍,天津海关对涉案财物处置工作坚持办案与管理分离、职责分工明确、严格规范管理、依法及时处理的原则,确保涉案财物来源去向明晰、接受全面监督。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海关执法查没的涉案财物由财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置,处置的主要方式一般有公开拍卖、定向变卖、销毁、转交、移交等。天津海关将执法查没的濒危陆生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移交至国家海洋博物馆,借助专业部门的专业力量对其进行整理、保管、修复、展出,通过对濒危物品资源进行有效的综合利用,最大程度实现这些物品的社会公共效益;另一方面,通过“海关—地方”携手联动共管共建的模式,进一步宣传国家严厉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的坚决态度,具有对社会公众警示教育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国家海洋博物馆将围绕接收的这批制品,相继展开登记整理、分类入藏、展览展示、普法宣传等一系列工作。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