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西区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年11月18日10:43 |
小字号

11月17日上午,天津市河西区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中国证监会天津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新宁,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黎红,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董事长周华敏,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总经理汪雪春,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河西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出席。

王新宁强调,河西区迅速组织召开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是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方式,是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具体行动。近年来,天津市企业上市和直接融资取得积极成效,河西区作为全市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的重要核心区举措有力成果突出,要以此次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为契机,抢抓注册制改革重要机遇,引领天津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

黎红简要介绍了2022年全市企业上市工作基本情况和未来三年工作任务目标,对河西区企业上市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给予肯定,表示要以企业上市倍增三年行动计划为总体框架,进一步深挖上市企业资源,加大企业培育力度,推动更多区内企业上市,同时发挥金融河西引领作用,带动提升全市资本市场服务水平,市区两级协力种好区域性股权市场制度和业务创新试点“试验田”。

李学义表示,河西区组织此次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签订战略框架协议,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和有力抓手,通过进一步畅通政、银、企沟通渠道,优化企业上市各项服务,为企业投资融资提供更多精准助力和有力支撑,进而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和经营活力,助力广大企业不断创造更大效益、提升发展能级。河西区将继续秉持“河西就是品牌,人人都是环境”理念,围绕融资筹划、股权和债权融资、线上线下路演等方面,创新开展更多金融服务;要加强组织统筹,强化法治思维,持续优化服务,打通为企业服务最后的一米,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加快企业上市的步伐;要以品质之优、服务之本和政策支持,持续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为企业在河西扎根摸索、茁壮成长提供沃土。

天津市河西区副区长曹晟和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董事长周华敏分别代表河西区政府和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协议。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