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第二届“两岸共同市场海河论坛”在天津举办

2022年11月21日10:3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化港口经济合作 打造两岸共同市场

11月19日,第二届“两岸共同市场海河论坛”在天津举办,围绕“打造两岸共同市场──深化两岸港口城市合作”这一主题,海峡两岸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交流研讨。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潘贤掌发表视频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活动。

潘贤掌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政策和主张,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本届海河论坛是天津市面向新时代新征程深化津台融合发展的又一具体举措,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继续助力天津成为广大台湾同胞投资兴业、生活发展的热土。希望两岸学者和业界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助推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岸同胞。

冀国强对参加论坛的两岸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天津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所描绘的新时代宏伟蓝图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希望借助论坛这一平台,继续巩固津台良好的经济合作基础,以港口经济为切入点,创造两岸港口互动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为打造两岸共同市场作出积极探索,为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 韩雯 通讯员 常亮)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