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宁河税务助农在行动:税惠执笔 绘就一椒一薯”好“丰”景

2022年11月21日10:54 |
小字号

一直以来,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立足辖区涉农企业的特点,持续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立足涉农企业发展需求,实施精准辅导、精细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辖区涉农企业发展壮大。

“我们都忙着收烟薯,有啥不懂的也顾不上去税务局问,现在税务干部直接来家里给我们讲政策,真是太感谢了。”宁河区烟薯种植户刘先生说道。

据了解,该局辖区内的岳龙镇土地资源丰富、特色产业优势明显,以“一椒一薯”为特色,做精辣椒、烟薯等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制品,推动传统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该局成立税惠助农服务队,主动上门为辣椒加工、烟薯销售等市场主体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就种植、加工、销售等环节向企业普及相关税收政策,详细讲解涉农企业涉税事项办理、增值税与“六税两费”减半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天津市岳川食品加工厂作为岳龙镇“一椒一薯”特色产业项目企业,主要从事辣椒种植和辣椒制品生产。“感谢税务部门的上门讲解,并辅导我们多次办理退税,我们将享受到的优惠投入到了厂房扩建项目,不断提升产能和质量,助力我镇椒薯产业发展。”该企业负责人霍宝月表示。

宁河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提升涉农税收优惠中政策推送和落实精准度,推送税收与“三农”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本地农产品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赋能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