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年11月21日16:10 |
小字号

为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确保银行财产和员工人身安全,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于近期全面启动消防宣传月活动,这也是该行连续第6年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该行今年重点抓好十项工作:

一是制定一个活动方案。各单位高度重视,根据分行总体要求制定本单位宣传月活动的具体行动方案,增强针对性,通过活动切实提升消防安全工作质效。

二是开展一次消防疏散演练。模拟预案场景,开展实景逃生演练和灭火器实操练习,提高全员消防处置技能。

三是组织一场消防知识讲座。邀请专业讲师,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提高全员消防意识。

四是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各单位结合总行《安全管理评价体系》和《“平安支行”建设基本标准》中消防安全相关要求,对供电、供水、燃气等系统设备以及储物间、设备间、营业厅、办公区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办公场所内的报警系统、喷淋系统进行全面测试;对办公区域内的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设施、设备进行维修整改。

五是开展一次电检。安排第三方具备专业资质的公司,对全部营业网点开展一次电气线路安全检测,出具相关检测报告,掌握和排除消防隐患。

六是开展一次消检。组织维保公司对所有网点开展消防专项巡检,重点围绕消防栓、末端排水、喷淋头等关键设备状态进行排查,确保设施设备运行正常。

七是开展一次食堂油烟管道清洗。对分行大楼和营业网点所有食堂油烟管道进行一次清洗,出具相关清洗报告,确保重点部位消防安全。   

八是开展一场消防知识测试。由分行安全保卫部组织,采用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开展消防知识考试,提高全员消防理论知识水平。

九是开展一场消防志愿者活动。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与辖区居委会、志愿者服务等联动,开展服务群众的消防志愿者活动,为社区安全建设提供民生力量,增强社会责任。

十是开展一场参观体验活动。各单位组织参观消防博物馆、消防应急疏散逃生体验馆等,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感知度。

来源:民生银行天津分行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