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四好农村路”串起津沽大地幸福图景

2022年11月22日09:35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好农村路”串起津沽大地幸福图景

  漫步在天津市东丽区赤海路上,宽阔整洁的公路由南向北伸展,中央绿化分隔带错落有致,两侧整齐的行道树在微风中沙沙作响,俨然一幅生态美景。

  “以前这里是条田间小路,泥泞不堪,遇到下雨天想出个门真是难!”赤土村的村民回忆,经历数次维修改造,不断翻新提升,赤海路成了如今的模样:路面宽24米,双向4车道,全长5.6公里,北至东丽大道,承接七里海大道,南至津汉公路,直达空港经济区。

  因毗邻东丽湖、欢乐谷、七里海等特色旅游项目,赤海路也是一条特色旅游联络线。“赤海路提升改造后,打通了空港经济区、东丽区、宁河区三地的交通阻碍,成为美观、畅通的迎宾线。”东丽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副局长鲍振琦介绍。纵贯三区核心路段的赤海路不仅是一条美丽的乡村新干线,还拉动了城乡经济发展。天津滨海宽达生态农业科技园负责人说:“我们园区主要经营水产养殖,粮食蔬菜及水果种植采摘,还有花卉种植销售和农业旅游观光业务。赤海路的提升改造为园区货物运输及观光人群来访提供了很大便利。”赤海路周围工业企业林立,附近除了天津滨海宽达生态农业科技园,还有空港经济区、北于堡工业区、天津滨海国际花卉科技园区等,赤海路为这些产业园和企业在物流运输、产业拓展、加强联系方面发挥了纽带作用。

  赤海路串联起空港、东丽、宁河三地,大大方便了周边居民的生活。“以前开车去市里看病要绕很远才能上高速,现在走赤海路到空港看病,方便多了。”这是宁河区一位市民的切身感受。

  近年来,天津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到今年年底,农村公路总里程将达到11252公里。市交通运输委建设管理处处长韩福前说:“我们一直把农村路提升改造作为民心工程持续推动,大力推进‘农村公路+’模式,推动‘路产融合’‘路游融合’,打造了一批像蓟州区西井峪路、西青区王稳庄镇丰收大道、武清区河北屯镇爱一路这样的旅游路、产业路、资源路,一条条‘四好农村路’已成为农民致富、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记者 李杨)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