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院讲堂”,老党员小学生共话新时代

2022年11月22日09:3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院讲堂”,老党员小学生共话新时代

  “孩子们,大家知道近几年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吗?”“我知道!我们成功举办了北京冬奥会,我特别喜欢冰墩墩、雪容融。”“我看新闻上说,现在都有无人驾驶的汽车、地铁、收割机啦。”“还有,我们的作业变少了,课外活动更多了。”“你们说的都对,都是新时代发生的变化、取得的成就。”日前,在天津市红桥区铃铛阁街道晓春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来自红桥区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围在87岁的老党员韩师羲身边,“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这是一堂银发新苗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小院讲堂”,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走进社区,和老党员们一起拉家常说变化,听老党员讲解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

  现场,韩师羲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内容,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近年来为老服务、市容环境等方面发生的“蝶变”。

  韩师羲告诉孩子们:“生活中处处都有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吃饭有老人家食堂,办事有老年人绿色通道,出门坐车有敬老爱老专座……这都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体现。”孩子们深受启发,争先恐后地表示:“我听姥姥说,社区里经常搞义诊活动,请医生来免费给他们测血压呢!”“我奶奶还参加了小区里的合唱团,经常出去表演节目。”

  “不光我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年,咱们的市容环境、生态环境也越来越好,城市街道更加整洁,家门口的公园绿地越来越多……”老党员们将我国和天津取得的伟大成就融入“小故事”、变为“家常话”,一一说与孩子们听。

  “社区老党员用孩子们感兴趣、能听懂的‘小切口’把‘大道理’讲明白,让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红桥区中心小学德育主任刘霞说,“我们也会继续尝试把思政课放在社会生活中去讲、融入社会生活中去讲,不断提升课程的生动性、鲜活性、深刻性,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接班人。”(记者 史莺)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