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档案馆积极推进档案查询远程服务 市民查阅档案可以网上办理

2022年11月22日10:46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民查阅档案 可以网上办理

  记者从天津市档案馆获悉,依托国家档案局搭建的“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市档案馆积极推进档案远程利用服务,目前,已为20余位档案利用者办理了档案咨询及查阅服务。

  据了解,作为平台首批接入单位之一,市档案馆制定了《天津市档案馆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范围,划定重点工作任务,并提出了第一时间制、限时办结制、首查责任制等工作要求,规范工作办理,推进服务标准化、管理精细化,更好地实现公众在全国范围内档案信息共享利用“一网通办”。收到查档申请的短信后,工作人员都会第一时间联系查档群众,详细了解诉求、告知办理程序、实事求是解答,依法依规办理,并及时反馈办理结果。服务过程中,不仅帮群众查询档案,还对档案方面问题答疑解惑、普及档案相关知识或给出指导建议。

  目前,公众可通过国家档案局官方网站或直接访问网址https://cxly.saac.gov.cn进入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进行档案查阅或咨询。(记者 辛璇 通讯员 李颖)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